搜索 解放军报

赵红娣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1-07-15 14:44:36

148 赵红娣

赵红娣,女,汉族,1955年4月生,农工党党员,上海市白玉兰开心家园家庭服务社社长。

她三十多年如一日怀揣助人为乐的初心,以温暖抚慰创伤,以专业纾解心结,投身公益扶危助困。患病的邻居、受灾的家庭、贫困的孩子都曾获得她无私的帮助。

为帮助困境中的妇女、儿童,她带领团队在市妇联12338热线、区级开心家园平台,提供心理和维权服务,平均每年为5000多人提供专业心理疏导;她亲自策划和参与公益项目服务,关爱失独家庭、留守儿童、受家暴侵害妇女等群体,服务涉及上海市10个区,年受益3万多人次。

为帮助深陷泥潭的家庭走出阴影,她创设“知心妈妈”公益项目,协同政府化解矛盾。近8年来,她率队承接10个区的百余名受助对象,成为“知心妈妈”,实现48%以上的解决率。她提炼出工作的破冰经验,创建了化解矛盾“五步法”,为化解家庭矛盾贡献智慧。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她第一时间倡导机构捐款10余万元,支援上海抗疫一线,募集口罩手套,送往武汉抗疫一线;设立“众志成城抗疫情”心理咨询专线,组建抗疫突击队;第一个报名到长宁临时留验点24小时驻守,把祖国的温暖和关爱送到国内外旅客的心中。

多年来,为帮助生活困难的群众脱贫解困,生活并不富裕的她出资200多万元用于各类扶贫捐助,包括向孤儿院捐赠学习用品,捐助雅安受灾的小学,资助特困失独家庭、救助患重病的孩子,帮助受家暴伤害家庭的孩子及10名汶川灾区贫困学生完成学业等。

赵红娣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