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林则银

来源:解放军报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1-07-16 09:24:00

333 林则银

林则银,女,布依族,1974年2月生,中共党员,天津市北辰区瑞景街道宝翠花都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

林则银对党忠诚,对群众真情,从云贵高原来到海河之滨,扎根基层14年。她始终牢记“要把居民的事当作天大的事,服务群众马上办”的承诺,为社区百姓办实事、办好事。

2007年,林则银通过招考走上天津市社区工作岗位,来到瑞景街道的社区任职。7.6万平方米的社区、1009户3500位居民,是她服务的对象,这里成了她的“新家”。

她致力于帮扶弱势群体,为下岗女工、单亲母亲成立“中空妈妈工作室”,搭建“织梦桥”妇女公益平台;将家中无人照料的独居老人、空巢老人等一一统计,谁家有困难一目了然;实行网格员+党员“二对一”帮扶,为社区弱势群体居民提供免费洗衣、物品代购等服务累计5000余人次。

她是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的“排头兵”。推动社区与高校、企业等13家单位开展区域化党建共建,构建“一核多联”社区治理共同体;创新民情联系机制,发起“星期五义务劳动”,号召社区党员每星期为社区服务1小时;推动“三长负责制”和“绿地认领管养制”,维护改造社区环境,使老旧社区变成“大花园”。

她创建“五常五送”服务体系:常敲空巢老人门、嘘寒问暖送贴心,常串困难群众门、排忧解难送爱心,常叩重点人群门、沟通疏导送舒心,常守居民小区门、打防管控送安心,常开休闲文明门、和谐追梦送欢心。针对社区250多位空巢老人、20多位独居老人,“早看窗帘晚看灯”,成立6个互助组,形成社区“苦有人问、难有人帮、事有人管”的“一家亲”氛围。

林则银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全国三八红旗手”“天津楷模”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