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张莉华

来源:解放军报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1-07-16 09:29:29

326 张莉华

张莉华,女,汉族,1973年11月生,致公党党员,北京利民恒华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创办公司10余年来,她始终以“诚实守信办企业、匠心情怀做食品”的理念导航企业发展方向,带领团队在产品研发、质量管理等环节严格把关,建立从农产品生产到消费终端的全过程安全控制系统,被誉为百姓餐桌安全的“守护使者”。

2005年底,张莉华创立北京利民恒华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她以执着朴实的匠心情怀,带领公司农业科技团队,严格按照国家质量标准和生产技术规范,探索形成“推广有标准、生产有记录、产品有标识(品牌)、信息可查询、质量可追溯、流向可跟踪、责任可追究”的无公害农产品标准化生产模式和追责惩戒机制,从产业链源头保障农产品(原材料)品质安全。

为破解农户卖粮难问题,张莉华对农产品生产基地的农户履行刚性承诺,企业通过“订单收购+保护价”模式,平均每年收购杂粮类、果蔬类等原材料500多吨,平均每年多支付运营成本数百万元。

在产品研发环节,她率领企业科研团队,通过采用安全无添加技术、优化工艺流程、个性化包装创意等,相继研发、投产具有北京特质、契合市民消费需求的皇城面食、皇城御酱、皇城小丫酱等系列美食产品,进一步扩大目标市场,迎合消费者新的需求。

在产品质量管理环节,她提出“不让一件缺陷产品流入市场”标准,引领企业相继建立食品检验检测、食品质量安全评价、供应链标准认证、冷链物流标准化建设四大体系,从农产品生产到消费终端,全过程构建制度完善、风险可控、监管有效的食品质量安全控制系统。

张莉华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北京榜样”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