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朱祥务

来源:解放军报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1-07-16 09:42:57

308 朱祥务

朱祥务,男,汉族,1965年5月生,中共党员,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亚东县亚东大药房主治医师。

朱祥务凭着对西藏这片土地的挚诚热爱,开办多家药店诊所,以实际行动坚守着“诚实守信,服务人民”的理念,诠释了“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的革命军人本色。

诚信经营,铸就品牌药店。37年前的那个夏天,朱祥务从四川参军到西藏日喀则市亚东县某部服役。入伍第一年因公负伤,病愈后落下了残疾。在组织安排下,朱祥务到外地学习医术,考取了医师、药师资格。1998年退役时,朱祥务选择留在西藏自主创业,在亚东县开办了个体诊所和药房。药品经营事关人民群众的用药安全,朱祥务严把药品质量关,严格按要求规范药品进、销、存全过程,通过了药品经营企业GSP认证。在购进药品时,他对首营企业和首营品种进行严格审核,审核合格后才建立供需关系。“以质量求生存,以质量促发展”,朱祥务先后开办3家药店、1家诊所,从未出现过药品质量安全事故,累计纳税近100万元。在售药过程中,他带头践行也严格要求员工时时处处为病人着想,准确详实介绍药品功效,细心周到指导病人科学合理用药,不让群众多花一分冤枉钱。

诚心服务,赢得群众信赖。“我会持续为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免费提供应急医疗用品和防控物资。”朱祥务郑重承诺。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了解到亚东县防疫物资不足,就通过外地的亲戚朋友,多方筹集购买防疫物资和药品,为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公安干警、医务人员、环卫工人捐赠口罩、酒精等防疫物品。日常经营中,朱祥务把文明服务的理念融入每个员工心中,把顾客的小事当作药店的大事来办,坚持为顾客免费提供测量血压、血糖等便民服务。他为当地残疾人员、低保户及外来务工人员提供力所能及的医疗服务。他免费为五保集中供养中心老人看病,带领商户为国防建设捐款捐物,资助6名贫困家庭的孩子上学,深受当地群众的认可和好评。

朱祥务荣获全国模范退役军人、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