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胡 珍

来源:解放军报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1-07-16 10:19:47

545 胡 珍

胡珍,女,汉族,1968年12月生,中共党员,广东省河源市龙川县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

面对公婆体弱多病、小叔子身体残疾,胡珍待公婆如父母,待子侄如己出,济叔嫂若一家,扛起生活重担,撑起温馨幸福的家。

1992年胡珍结婚时,丈夫一家都生活在农村,家庭生活十分困难。婆婆患有骨质增生等疾病,身体抵抗力非常差,隔三差五病患不断,公公10年内经历了脑出血、脑梗死、心肌梗死等重大疾病。丈夫5个兄弟姐妹,小叔子身体残疾,常年病痛缠身。作为儿媳妇,胡珍总是尽心尽力照顾两位老人,端屎接尿、送水喂饭,公公病情危重住院时也是通宵照看。平日里,老人逢人就夸胡珍“就像自己的亲闺女”。公公去世以后,婆婆很受打击,精神状态不好,胡珍经常开导婆婆,为她精心准备饭菜、做康复治疗,用无微不至的关爱打开老人的心结,让婆婆渐渐从痛苦中走出来,身体也渐渐恢复过来。为让身体残疾的小叔子得到更好的治疗护理,胡珍夫妇筹钱给小叔子在县城买了一套住房,帮助小叔子开了一家粮油店,改善他家的生活条件。家里家外在胡珍精心安排下,打理得井井有条。

2001年,小叔子因病离世,留下一双年幼的儿女。胡珍把侄子侄女接到身边抚养。20年来,胡珍对侄子侄女视如己出,悉心教育。为实现侄子的音乐梦想,胡珍省吃俭用支持小侄子考入音乐学院,后来学成后回到龙川成为一名教师。小侄女因先天性软骨发育不良,生活难以自理,胡珍不辞辛苦、悉心照顾。在胡珍的教育和鼓励下,侄女乐观知礼,身残志坚,被评为“龙川十大孝亲少年”。胡珍和丈夫还成立家族助学基金,每年奖励婆家、娘家品学兼优的后辈。20多年来,胡珍和丈夫资助侄子、侄女等共计9人读书,成长为公务员、医务工作者、教师等,在各自岗位上为社会作出贡献。

胡珍荣获广东省道德模范称号,荣登“中国好人榜”,其家庭被评为全国最美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