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沈亚秋

来源:解放军报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1-07-16 10:52:45

525 沈亚秋

沈亚秋,女,汉族,1974年3月生,中共党员,江苏省如东县城中街道农业农村和社会事业局副局长。

20多年来,沈亚秋悉心照顾身边的3对“父母”:丈夫已故女友的父母、公公婆婆、丈夫的伯父伯母。她和丈夫已故女友的父母组成一个特殊而幸福的家庭,她尽心侍奉全身瘫痪的婆婆和身患癌症的公公,她用细致入微的照顾陪伴无儿无女且重病卧床的丈夫的伯父伯母。

她是心怀大爱的好“女儿”。1997年,在童店乡文化站工作的沈亚秋与在公安系统工作的张恒俊相识,两人互生好感。张恒俊告诉沈亚秋,已故女友莫某当年确诊白血病临终前,自己答应过要把她的父母当成自己父母一样孝顺。沈亚秋被眼前这个有情有义的男人深深地感动了,表示愿意和他一起照顾两位老人!沈亚秋不仅将自己女儿名字中间加上了莫姓,更在莫母生病的7年中如同女儿般悉心照顾。莫母去世后,沈亚秋又以女儿的身份料理后事,并将莫父接到县城,跟他们一起生活。

她是弘扬孝道的好儿媳。沈亚秋尽心侍奉公公、婆婆。婆婆由于患脑梗,一次中风摔倒,引发股骨破裂,致使全身瘫痪,长年卧床,同时还患有严重的阿尔茨海默病,护理难度非常大。公公又被查出肺癌晚期,沈亚秋带着老人四处寻医,在2013年沈亚秋被查出患上了乳腺癌,她对老人的悉心照顾也丝毫未减,直至为两位老人养老送终。

她是倾情陪伴的好侄媳。丈夫的伯父、伯母无儿无女,沈亚秋也给予了精心的照顾。二老相继中风落下偏瘫的后遗症。生活中,买米买油、买药看病、大事小情,都由沈亚秋操心。2018年,伯母病情恶化,沈亚秋侍奉在老人床前,喂饭送水,递汤送药。伯母去世后,伯父的身体也转差,沈亚秋几乎每天都守候在老人身边,侍奉左右,直到8个月后伯父离世。

沈亚秋荣获江苏省道德模范、江苏省三八红旗手等称号,荣登“中国好人榜”,其家庭被评为全国文明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