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新兵下队“第一课”:接续光荣传统 探寻战斗足迹

来源:央视网 作者:周腾飞、梁海鹏 责任编辑:杨凡凡
2021-07-21 19:49:44

荣誉室是一个中队光辉历史的记载和见证,满载着荣誉,承接着历史,昭示着未来。近日,武警新疆总队的新战友们下队了,某支队机动二大队六中队充分发挥资源优势,通过组织新兵参观中队荣誉室,感受中队的光荣历史,把红色基因和优良传统融入新兵成长的第一课。

进入荣誉室,让新兵印象最为深刻的就是荣誉柜里陈列的一面面奖牌,记录并见证着中队组建以来走过的52年的光辉历程。深厚的历史底蕴激励着每名新兵从队史中汲取动力,奋勇前行。

中队高度重视铸魂育人工作,每年新兵䃼入的第一堂思想政治教育课就是组织参观荣誉室。利用自身红色历史资源优势,在新兵下队的第一时间,通过战斗精神的洗礼和优良传统的熏陶滋养,为他们内心种下红色的种子,激励着一茬茬官兵扎根边疆、建功边疆、奉献边疆。

参观后,哈萨克族新兵达列力汗感触地说道:“作为中队的新兵,我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我们一定矢志强军,紧握手中的接力棒,用青春和热血追逐我们的“强军梦”,为中队再创新的辉煌贡献自己的力量!”

(周腾飞、梁海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