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战神”怒吼,火光冲天!一场跨昼夜火力打击演练拉开战幕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刘振伟 刘冠良 叶洪林 责任编辑:杨红
2021-07-26 09:30:37

演训场上风雷动

——第79集团军某合成旅炮兵营跨昼夜火力打击演练掠影

■刘振伟 刘冠良 解放军报特约通讯员 叶洪林 摄影报道

火箭炮夜间集火打击。

仲夏,科尔沁草原腹地某演训场。一阵急促的哨声响起,第79集团军某合成旅炮兵营官兵奔向战车,多型火力装备快速向目标地域机动,一场跨昼夜火力打击演练拉开战幕。

阵地构设完成不久,实弹射击命令就下发至各战车。“轰!”炮长果断击发,炮弹如离弦之箭射出。前方观察所确认后报告,榴炮二连首轮火力打击精准命中目标。

“遭遇不明有毒气体!”正在进行射击的榴炮三连官兵,突然接到临机导调命令。快速完成防护作业后,操作手戴着防毒面具坚持供弹,确保完成打击任务。

子夜时分,又一轮火力打击突然展开。照明弹划过夜幕,目标区霎时明亮如昼。随即,阵地上传来刺耳的轰鸣声,一枚枚火箭弹拖着尾焰直刺苍穹。

硝烟散去,四周渐渐归于沉寂。官兵在阵地上进行短暂休整,等待新一轮战斗的到来……

官兵士气高昂投入训练。

“战神”怒吼,火光冲天。

炮声隆隆,砥砺血性胆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