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新疆军区某边防连官兵这样前往中哈37号界标巡逻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刘佳俊 郝聪伟 郑康宁等 责任编辑:王凤
2021-03-22 09:30:26

开春时节,新疆军区某边防连官兵乘马前往中哈37号界标执行巡逻任务。

临行前,带队干部向浩东副指导员说:“开春时节天气依旧寒冷,执行巡逻任务不仅对官兵有着极大的考验,对军马的体力和承受力也是一个严峻的考验,希望同志们一定要注意安全。”

大雪过膝

在零下20℃的寒冷天气下,大雪覆盖了巡逻路,越往前走,雪越厚,路也越难走。在白雪皑皑的边防线上,官兵们认真巡视沿途的每一个目标,查看每一处边防情况。

骑马走在巡逻路上

“由于天气寒冷,马的鼻腔里呼出的热气与外面的冷空气凝结后会在鼻子附近结上厚厚的冰霜。”军马饲养员张轩嘉提醒。

清除军马身上的冰霜

为了让马呼吸通畅,官兵们要不定时地对冰霜进行清理。经过3个多小时的巡逻,官兵们最终到达了被积雪覆盖的37号界标。

前往界标的路上

清理界标上的积雪

站在界标旁,官兵们拿出鲜艳的五星红旗心中倍感自豪,由衷地喊出了那句誓言:“边关有我在,请祖国和人民放心。”

界标旁宣誓

一座座界碑,记录着一代代边防连官兵忠诚卫国的奉献,他们用青春和热血,在祖国的边关筑起了一道钢铁长城。

(作者:刘佳俊 郝聪伟 郑康宁 魏世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