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青海湖舰连续多日开展海上实战化训练 碧海深处练补给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李俊霖 张广华 吴方兵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1-03-23 06:51:53

碧海深处练补给

——南部战区海军某支队青海湖舰实战化训练影像

■李俊霖 张广华 吴方兵摄影报道

开展航行横向补给训练。

初春时节,南部战区海军某支队青海湖舰解缆起航,连续多日开展海上实战化训练。

刚刚抵达训练海域,青海湖舰就遭遇浮雷险情,全舰迅即进入战斗状态。指挥室内,目标信息实时更新,一道道指令快速下达;炮位上,炮手沉着冷静,紧紧咬住目标。“单管单发,放!”指挥员一声令下,炮弹破膛而出,直击目标。

“命令你舰前往某海域,为衡水舰进行油水补给!”处置完浮雷险情,青海湖舰又接到新的命令。官兵立即调整航向,向目标海域高速机动。抵达后,一系列海上补给作业紧张有序展开,两舰之间凌空架起承载索,建立补给连接,顺利完成补给任务。

随后,青海湖舰还先后进行了昼夜间舰载直升机起降、营救落水人员、海上垂直补给等课目训练。官兵们在真难严实的训练中,检验完善战法训法,有效锤炼海上综合作战支援能力。

舰炮对浮雷进行射击。

指挥补给作业。

舰载直升机实施垂直补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