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法律心理文化”巡回服务队:千里万里向战而行为兵服务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应梓威 游锐 徐明远 王月慧 责任编辑:王韵
2021-08-20 08:55:09

为缓解基层训练压力,新疆军区“法律心理文化”巡回服务队带着军区首长的深切关怀赴阿勒泰军分区某边防团为官兵们献上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提供面对面法律心理咨询,受到部队欢迎。

演出会场。徐明远摄

走进文艺演出现场,精彩的表演嗨翻全场、掌声不断。嘹亮激昂的歌声、绚丽多彩的舞蹈,现场气氛瞬间“点燃”。

在演出间隙,服务小分队还积极开展法律心理服务咨询,为广大官兵解答常见法律纠纷、日常心理疙瘩、解析重要法规,得到官兵的好评。

开展一对一法律心理咨询。徐明远摄

群舞《新疆山水美》。徐明远摄

与官兵热情互动。徐明远摄

利用部队驻训演习等任务时机,赴边防一线开展“走边防送温暖”活动,让文化服务对接“战场”,是军区开展强军文化的一个有力举措,旨在服务部队战斗力提升。该团政治工作处主任程鹏飞介绍道:“这次巡回服务队行装很轻,但是带来的活动却很有‘分量’,对于激发官兵聚力练兵备战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