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新疆喀什军分区党委议训会坚持问题导向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胡铮 责任编辑:于海洋
2021-09-03 13:05:02

中国国防报讯 特约通讯员胡铮报道:随意更改训练计划、挤占训练时间、训风考风不严、党委常委带头抓训不主动……近日,新疆喀什军分区党委议训会召开,十几个问题被一一指出,会议室内气氛紧张。

此前,军分区所属部队第二季度军事训练考核成绩排名情况张榜公布,排名靠后的3个单位和个人在议训会上受到点名通报批评。

“练兵备战是部队主责主业,党委议训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有利于促进部队战斗力提升。”该军分区司令员、党委副书记王立说,他们坚持问题导向,严密组织党委议训。

议训会上,与会人员针对战术队列化缺乏实战味、演习文书模板化缺乏针对性、作战标图模糊化缺乏精准度等问题揭短亮丑,就完善高原边防训练设施、培养教练员队伍等基层反映的军事训练重难点问题开展讨论,寻求解决方案。

“这次会议为解决我们单位的3个重难点问题提供了思路,为下一步的训练工作指明了方向。”该军分区某边防团党委常委沈新明说。

某边防团为了让新装备尽快融入作战体系,提出“厂方代训、技术培训、按纲施训”的递进人才培养模式,受到军分区党委肯定:“下一步军分区机关将搭建育人平台,采取‘请进来’与‘送出去’相结合的方式,到兄弟单位取经,加快新装备形成战斗力。”

随着讨论的深入,一个个问题摆上桌面,大家逐一剖析、研究对策,最终针对军事训练5个方面16项具体问题,明确了任务分工、解决方式、标准要求、具体责任人及时间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