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这个团组织多型战机高强度训练,昼夜接力海天砺剑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傅金泉 杨圆超 高宏伟 责任编辑:李佳琦
2021-04-22 15:52:21

海军航空兵某团组织多型战机高强度训练——

昼夜接力海天砺剑

■傅金泉 杨圆超 解放军报特约记者 高宏伟

4月中旬,北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组织实弹演训。解放军报特约记者 杨 盼摄

春日,南海之滨某机场。

“起飞!”随着指挥员闫亮一声令下,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团多型战机接连升空,展开预定科目训练。连日来,该团连续组织高强度战备训练,昼夜接力海天砺剑。

该团领导介绍,随着实战化训练不断深入和战备训练任务扎实推进,必须通过科学组训进一步挖掘潜力,才能更好完成各项任务。

为此,该团多次组织召开议战议训会,梳理工作重点,分析问题隐患,合理编配人员,科学制订训练计划。他们组织飞行人员扎实开展模拟训练,从严考核把关,摸清参训人员能力底数,确保飞行训练质量。

“遭遇复杂气流!”训练中,某型预警机突遇较强侧风,机长牛大力及时向塔台指挥员报告情况。在指挥员的沉着指挥下,机组人员密切配合、冷静处置,成功稳住战机姿态。

完成相关科目训练后,牛大力机组驾机安全落地。紧随其后,下一批侦察机、运输机接力升空。

“为确保参训质量,我们紧前做好准备工作。”该团领导介绍,此次训练前,他们集中开展机务大检查,对战机发动机、着陆系统等进行重点维护保养。训练中,他们为每一架次起落情况录制视频,并建立训练数据库,精准分析训练质量和战机状况。

夜幕降临,航灯闪烁。战机陆续落地,一场起飞数十架次的跨昼夜飞行训练落下帷幕。随后,参训人员展开复盘总结并进行技战术讲评,通过判读飞行参数、观看训练视频等方式,查找短板弱项,及时纠正偏差。

“飞一次、进一步,才能最大限度提升训练效益。”某型侦察机飞行员隋耀飞说,短暂休整后,他们将投入更高难度的实战化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