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多科目训练昼夜连贯实施,海军某基地锤炼舰艇持续作战能力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王皓凡、李丁 责任编辑:李佳琦
2021-04-23 16:48:39

海军某基地锤炼舰艇持续作战能力

多科目训练昼夜连贯实施

解放军报讯 王皓凡、特约记者李丁报道:“目标浮雷靶,左舷××,距离××,单管单发,开火!”随着急促的指令声响起,北部战区海军某基地无棣舰官兵闻令而动,炮弹精准命中海上目标。仲春,该基地组织多批次多艘舰艇编组联动,历经10个昼夜完成近距离火力反击、编队导弹对海攻击等多科目训练,官兵实战本领得到进一步锤炼。

此次训练,该基地将参训部队进行作战编组,组成多支舰艇编队分赴不同海域,按照能力评估、模拟训练、港岸操演等步骤,进行复杂条件下海上实战化训练。训练昼夜不间断实施,恶劣海况、与“敌”遭遇等险情特情不断,从难从严检验官兵军事素养和舰艇持续作战能力。

据悉,该基地将单兵训练和岗位训练融入各舰艇实战化训练中,为每名官兵量身打造“一人一岗”训练计划,明确各岗位官兵针对性训练内容;采取新老号手帮带教学、相通专业交叉锻炼、不同岗位结对互助等方法,突出反潜搜索、舰炮射击指挥等20多个科目专攻精练,形成一套人员分类、内容分层、科目分级的多模块精细化训练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