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节日不忘战备 他们始终枕戈待旦

来源:“中部战区号角”微信公众号 作者:陶磊、刘玉明、梁勇等 责任编辑:李晶
2021-05-07 14:40:13

万家团圆日,将士战备时。五一期间,中部战区部队官兵始终坚守岗位、枕戈待旦,开展战备演练,强化官兵战备意识、忧患意识,时刻保持戒备状态。

中部战区陆军第82集团军某旅

“某民用化工品储存罐泄漏……”急促的战斗警报声在该旅营区骤然响起,一场实战化条件下的核生化应急救援演练拉开帷幕。五一假期,该旅深入开展战备教育,组织战备演练,检验各应急分队的战备值班能力,使部队时刻保持箭在弦上、引而待发的高度戒备状态。

中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

“**号机,现在航向***,距你50公里有一处不明空情,请你立即前往查证。”正在担负节日战备的旅指挥员一声令下,战机迅即升空飞向目标区域进行搜寻。节日期间,该旅结合战备值班,进行互为条件的不明空情查证演练,通过真刀真枪“躲”与“查”的较量,检验部队战备状态,提升部队备战打仗能力。

火箭军某部

节日期间,为提升警卫分队应急处突能力,一场战术课目训练正在如火如荼开展。该部在过好节日假期,丰富文化生活的同时,同步展开应急处突演练,极限体能、擒拿格斗、战术动作,训练场上杀声震天,雨水四溅,官兵直呼过瘾,血性胆气得到进一步培育,应对处突能力进一步增强。

武警天津总队某支队

为提升部队应急处突水平,增强官兵练兵备战、维稳处突能力,节日期间,该支队抽组特战小队力量,进行战备拉动演练。演练以处置劫持火车反恐为背景,指挥员一声令下,多维侦察、果断突击、快速处置,侦察组、突击组、应急组密切协同,迅速完成任务,全面检验了部队应急响应、组织指挥、战术技能、装备性能等战备水平。

(素材:陶磊、刘玉明、梁勇、李林、王良、郝晋伟、董岸松、王宇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