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新疆军区某团开展实战化训练影像:砺剑高原 挑战极限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韩强 陶佳乐 向黎鸣 高辉 责任编辑:王韵
2021-06-08 16:27:54

砺剑高原 挑战极限

——新疆军区某团开展实战化训练影像

■韩强 陶佳乐 解放军报记者 向黎鸣 中国军网记者 高辉 摄影报道

5月下旬,高原群山依然白雪皑皑。新疆军区某团组织官兵开展实战化训练,面对复杂环境挑战人装极限,提升遂行任务能力。

大雪刚过,铁甲轰鸣。记者看到,正在训练的坦克分队高速行进在某山谷。团领导介绍说,平时训练中掌握装备极限性能,有助于在战场上赢得制胜先机。为此,该团利用驻训地山形地貌特点,组织开展短距离极限时速冲车、极限爬坡等训练内容,并邀请厂家技术专家现场指导,探索发挥装备最大效能。

几十公里外,该团侦察连一场跨昼夜极限训练也在激烈进行。官兵们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崖壁攀登、按图行进、快速索降等多个课目。侦察连连长尹露告诉记者,从山谷行军至冰川地带,一路上官兵体能和技能遭遇重重考验。在高寒缺氧环境下开展这样的极限训练,有效砥砺了官兵打赢本领。

在恶劣复杂环境下,开展人装协同训练。

侦察队员不惧困难,向冰川地带徒步行军。

官兵交替掩护,搜索前进。

官兵在高原复杂地域从严训练,探索装备极限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