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北部战区海军某舰艇训练中心开展海上实战化训练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邹向民 朱敏煜 王 磊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1-10-26 07:01:54

淬火砺刃 鏖战沧海

——北部战区海军某舰艇训练中心海上训练掠影

■邹向民 朱敏煜 王 磊 摄影报道

开展海上补给训练。

黄海某海域,风高浪急。北部战区海军某舰艇训练中心一场海上实战化训练,正在激烈展开。

“上级命我舰立即对‘敌’滩头阵地实施火力打击!” 舰艇编队刚抵达训练海域,某舰就接到任务,官兵立即进入战斗状态。“主炮开始射击。”一声令下,主炮迅速锁定目标并实施打击。此时,雷达战位发现又有空中目标快速接近舰艇。“副炮组织射击!”指挥员研判战场态势后,果断下达攻击命令。隆隆炮声中,来袭目标被击中,空中威胁解除。

持续多日的海上训练,“敌”情频现,多项实战化训练课目接续展开。

“上级通报,我海区有‘敌’潜艇活动,命我舰与直升机协同对其展开搜索与攻击。”闻令而动,舰机迅速进行协同训练。在直升机引导下,舰艇对水下潜艇展开有效攻击……

在复杂环境中练兵,在真打实备中淬火。此次海上训练,该中心还组织各舰进行了营救落水人员、轻武器射击、海上补给等多个课目训练,通过长时间、高强度训练检验完善战法训法,提升了作战指挥和装备操作能力。

舰机协同应对“敌”情。

副炮对“敌”实施打击。

分析研判战场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