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引导官兵向身边榜样看齐,火箭军某部砺剑先锋激发精武豪情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张大鹏、杨绍通 责任编辑:姬彩红
2021-10-27 06:45:14

火箭军某部发挥身边典型示范引领作用

砺剑先锋激发精武豪情

解放军报讯 张大鹏、杨绍通报道:“西出阳关、挺进大漠、出征塞北、踏雪高原。几十年来执行任务的经历,是我军旅生涯中最宝贵的记忆……”10月初,火箭军某部举办“砺剑先锋——身边的榜样”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该部二级军士长张久志的发言,赢得现场热烈掌声。

“举起一盏灯,照亮一大片。树立什么样的榜样,就彰显什么样的导向。”该部领导介绍,部队上百次实战化演练中,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为引导官兵向身边榜样看齐,他们梳理先进典型在练兵备战中的感人事迹,举办事迹报告会、汇编标兵人物故事集、制作《榜样之光》人物访谈录,组织“我与英雄面对面”恳谈会,大力营造“人人崇尚榜样、人人争当标兵”的良好氛围。

“导弹兵王”张久志从事导弹专业训练二十余年,练就操作“一口清”、故障“一摸准”的过硬本领,多次参与实战化演训任务,先后成功处置数十次特情险情。近日,反映张久志奋斗成才故事的微纪录片《导弹“金手指”》上传至该部强军网,引起热烈反响。

砺剑先锋激发精武豪情。在近期举行的火箭军部队导弹装备维修比武中,该部参赛队员顽强拼搏,获得总评第二名的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