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第78集团军某旅:动态评奖激励精武热情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冯程、刘宝瑞 责任编辑:郭妍菲
2022-06-20 17:17:12

第78集团军某旅

动态评奖激励精武热情

解放军报讯 冯程、记者刘宝瑞报道:初夏时节,第78集团军某旅组织新型步战车战斗射击考核。考核一结束,颁奖仪式随即展开,旅领导为优秀车组成员颁发奖牌和荣誉证书。看着战友披红戴花,装步一连列兵林景添羡慕地说:“我也要努力提升技能,争取早日登上领奖台。”

据介绍,近年来,该旅打破年底集中评功评奖的惯例,建立动态评奖机制,把部分年度立功受奖指标分配在平时,对平时训练、比武考核中取得好成绩的同志,及时进行奖励表彰,为官兵树立一批可学可做、可追可及的典型。

去年无缘登上领奖台,装步四连二级上士杨广京下决心奋起直追。经过近一年努力,他在此次射击考核中打出了“满堂彩”。年初考核成绩不合格的列兵赵海阳,在此次射击考核中每发炮弹都命中靶标,所在车组被评为“先锋车组”……一个个奋斗故事,成为官兵学习的鲜活教材。

据了解,该旅不仅将奖励指标向军事训练尖子倾斜,还常态组织“践行强军目标先锋人物”评选活动,引导官兵在争荣誉、学典型中比学赶超。今年,他们还将结合演训任务,评选表彰一批“神枪手”“神炮手”“技术能手”,进一步激发官兵精武强能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