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武警九江支队组织重难点课目训练锤炼官兵应急处突能力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刘强 责任编辑:尚晓敏
2022-07-07 06:29:20

武警九江支队

聚焦险难实施专攻精练

解放军报讯 特约通讯员刘强报道:夜间复杂条件下自动步枪快速射击、监墙哨兵执勤应用射击……6月底,赣北某演训场,武警江西总队九江支队组织多个重难点课目训练,锤炼官兵应急处突能力。

“平时专攻精练,战时才能克敌制胜。”该支队领导介绍,他们在前期训练督导和综合考评中发现,一些单位重基础课目、轻险难课目,存在训练基础技能多、研究战术战法少的现象。

为此,该支队紧贴任务实际,从难从严组织重难点课目训练,按照“先基础后险难、先单一后连贯、先单兵后联合”的流程,将特战、执勤、通信等不同专业的重难点课目,融入实战专攻精练;完善训练督导机制,抽调业务骨干担任督导员、教练员,采取集中强化训练和上门检查指导相结合的方式,逐人逐项验收销账;广泛采集各单位重难点课目训练数据,建立动态数据分析表,利用议战议训会、演训复盘讨论会等时机,分析研究训练情况,改进完善训练计划。

“伤员搬运速度快,却未根据战场环境做好防护”“特战小分队过分依赖通信指挥车信号传输”……笔者翻阅该支队演训记录发现,战场救护、卫星通联等重难点课目全部嵌入实兵对抗演练,多个不符合实战要求的问题得到有效纠治。

聚焦险难专攻精练,紧贴实战砥砺尖兵。前不久,该支队特战中队与船艇大队联合组织水上反恐处突演练,水上射击、船艇战术队形变换、水面围捕等重难点课目轮番展开,多套战术战法得到有效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