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联勤保障部队第990医院卫勤保障嵌入部队演训全程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李广明 周远 责任编辑:张硕
2022-11-06 07:40:45

联勤保障部队第990医院

卫勤保障嵌入部队演训全程

解放军报讯 李广明、记者周远报道:收拢人员、准备物资、快速机动……深秋时节,一场实兵演练在某训练基地拉开战幕。联勤保障部队第990医院野战医疗队迅速搭建野战医院,嵌入演训全程,展开伴随保障。

该医疗队队长张树榜介绍,今年以来,医院抽调骨干力量进驻该基地,与多个军兵种部队建立保障关系,将医疗服务送到实战化演训一线,在全力抓好日常卫勤保障的同时,全程嵌入作战部队进行实兵演练,扎实锤炼战场保障硬功。

“直升机分队一名战士‘受伤’,急需救治。”演练刚开始,特情突至。该医疗队在了解“伤员”伤情、掌握直升机运送路线后,马上派出野战救护车,赶往降落地点等候;同时根据“伤员”伤情,选派医疗专家、准备医疗器械、制订诊疗方案。直升机抵达预定地域后,他们迅速将“伤员”转运至野战医院接受手术治疗,为成功救治“伤员”赢得宝贵时间。

“以往,模拟伤员救治训练只有伤情判定、初步包扎等简单内容。”直升机分队指挥员房海春告诉记者,此次演练紧贴实战,全要素、全流程模拟战场伤员救治,全面打通前后方救治链路,有效锤炼了官兵战场救护能力。

据了解,该医疗队进驻演训场以来,先后与某特战旅、某空中突击旅、某军供站等多支部队展开联演联训,完成多项实战化课目训练,提升了卫勤保障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