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第72集团军某旅开展实战化综合演练:特情迭出磨砺精兵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张朋 刘煜 责任编辑:张硕
2022-11-07 10:37:18

第72集团军某旅——

特情迭出磨砺精兵

■张 朋 刘 煜

“前方桥梁遭‘敌’破坏,立即处置!”侦察小组通过无人机,初步判断桥梁受损情况,重型机械化桥车快速前出……秋日皖东,第72集团军某旅一场实战化综合演练拉开战幕。

“迅速对该河段进行勘察测量……”到达预定地域,随着重型机械化桥班班长陈志强连续下达多道口令,升降架抬起、桥跨落下、桥面展开……第一辆重型机械化桥车将桥梁稳稳落至指定位置。

作业过程中,空情通报突然传来。防空分队迅速锁定“敌”机,果断开火、命中目标。大家继续投入桥梁架设任务。由于河段两侧地形复杂,此次架桥难度不小。在班组成员密切协作下,桥梁顺利架设完毕。

“中间桥梁被炸!”车队正缓缓通过,特情突至。陈志强紧急指挥预备桥车重新架桥,却发现桥面多处螺帽松动。危急时刻,陈志强沉着冷静,快速成功处置险情。任务圆满完成。

“未来战场瞬息万变,只有平时多磨砺打仗本领,战时才能打胜仗。”该旅领导介绍,此次演练,他们通过临机设置特情,围绕桥梁架设、防空对抗、防化洗消等多个紧贴实战的课目展开专攻精练,有效锤炼官兵复杂环境下战斗本领。

夜幕降临,密林深处,演练仍在继续。“前方遭小股‘敌’袭扰!”装步分队在步兵战车的掩护下,向“敌”发起攻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