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南部战区海军某大队:无人机侦察提供精准数据支撑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刘博宇 吴方兵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2-11-13 06:27:47

南部战区海军某大队

无人机侦察提供精准数据支撑

解放军报讯 刘博宇、特约记者吴方兵报道:11月上旬,南部战区海军某大队数控室内,数据分析员余松烨迅速整理好无人机实时回传的目标数据,为指挥员决策提供了精准数据支撑。这是该大队运用科技手段提升训练质效的一个缩影。

“无人机侦察让我们获取数据、分析数据、运用数据的能力明显提高。”该大队领导介绍,他们通过对目标区域构建多维侦测体系,使作战方案制订更加科学精准,官兵战场支援保障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当前起降场地安全,请示起飞!”机翼飞旋,操控员王昊双手紧握摇杆、轻推油门,无人机按照指定路径穿梭于目标区域内。屏幕前,余松烨利用无人机回传数据,立即构建侦察目标图像。他告诉记者,无人机发挥灵活机动的优势,为官兵及时掌握复杂战场环境提供了有力支持。

在日前组织的一次演练中,该大队官兵操控无人机,准确侦测“敌”据点,助力演练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