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西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枕戈待旦,战鹰列阵待命出击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谭骏怡 杨进 责任编辑:孙悦
2023-01-30 06:19:16

西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

战鹰列阵待命出击

解放军报讯 谭骏怡、特约记者杨进报道:雪后初霁,西北某机场,战鹰整齐列阵。机翼下,西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机务官兵穿梭忙碌……该旅领导告诉记者,他们严格落实各项制度,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确保战机始终保持临战姿态。

“我们时刻绷紧战备弦,随时准备出击。”该旅值班指挥员说,战备值班人员、装备要保持在位,思想必须首先保持“在位”。他们靠前推演预想,主动把环境设真、把敌情设险、把态势设活,研究制订多套应急应战预案。

值班室内,值班飞行员身着抗荷服,整装待发。他们一边分析研判资料,一边进行任务协同。机组之间相互提醒,交流共享各自经验,强化编队默契度,确保一有情况就能上得去、打得赢。

夜幕降临,营区外,万家灯火点亮了夜空。营区内,作战值班室里战味浓郁。值班参谋紧盯屏幕态势图,分析研判、精算细算。值班分队始终保持待命状态,时刻守护空域安全。

该旅值班参谋告诉记者,担负战备值班任务,他们全时高度警惕,认真分析每一个空中异常情况,熟悉空中异情和特情处置程序。“此时此刻,我们枕戈待旦,静候使命召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