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以"科技梦"助推"中国梦",中国科技创新实现历史性跨越

来源:新华社 作者:胡喆 白国龙 吴振东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18-05-28 13:05:31

以“科技梦”助推“中国梦”

——中国科技创新实现历史性跨越

5月,即将召开的两院院士大会,将人们的目光聚焦“中国创新”。

40年前,全国科学大会一声春雷,提出了“科学技术是生产力”的重要论断;2年前,“科技三会”的召开吹响了“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号角……总有一些时刻,值得被永远铭记。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下,13亿多中国人民接续奋斗,开启新征程,以“科技梦”助推“中国梦”,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

2018年5月21日5时28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四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将探月工程嫦娥四号任务“鹊桥”号中继星发射升空。这是世界首颗运行于地月拉格朗日L2点(简称地月L2点)的通信卫星,将为2018年底择机实施的嫦娥四号月球背面软着陆探测任务提供地月间的中继通信。 新华社记者 才扬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