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湖北省孝感市孝南区首批春季征兵欢送会活动侧记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胡云 责任编辑:马嘉隆
2021-03-24 21:56:06

从戎报国英雄志,建功立业正当时!

——湖北省孝感市孝南区首批春季征兵欢送会活动侧记

红旗飘扬,军歌嘹亮,3月22日,湖北省孝感市孝南区在役前教育训练场隆重举行2021年度春季入伍新兵欢送大会。新兵们身披绶带,胸带红花,军姿挺拔,带着对火热军营的向往和亲人的期望,满怀豪情准备踏上新的征程。

欢送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军地领导为新战士佩戴大红花,并为他们送上了入伍纪念品,新兵、家长代表及辖区拥军企业代表相继发言。

秦䶮是湖北工程学院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的大四学生,这是他第二次应征入伍。2016年,刚上大一的他,主动报名应征入伍,服役两年后回到学校继续读书。今年得知春季征兵消息时,他再次踊跃报名,“上次是陆军部队,这次是海军部队,感谢部队再次给了我圆梦军旅的机会。”

19岁的大学生刘康说,好男儿都有一颗爱国心,自己从小就向往部队生活,部队的生活能锻炼意志、强健体魄。刘康的父母和老师也特别支持他的选择。在欢送仪式上,刘康的家长说:“抗战时期,就有‘母亲教儿打东洋,妻子送郎上战场’的动人故事,在和平年代,送子参军仍然是天下父母应尽的职责。我们的孩子能在保卫祖国的神圣岗位上贡献自己的青春,这是我们的骄傲和光荣。”

区委书记、区长、区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夏齐勇鼓励新兵要传承和发扬“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光荣传统,自觉践行“忠诚于党、热爱人民、报效国家、献身使命、崇尚荣誉”的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切实把报国之志化为卫国之举,努力使自己成为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展现孝南子弟兵的风采。他同时强调,要全面落实党的优抚政策,一如既往地做好拥军优属工作,切实解决好新战士的后顾之忧,让他们放心安心服役。

区人武部政委邱成凯介绍,今年是“两征两退”的首年首次,也是《退役军人保障法》实施的首年。为使新兵安心服役,人武部开展了“六个一”的暖心活动,为每名新兵录制一段训练生活的微视频,送上一份纪念品,发放一张服务联系卡,开展一次思想大谈心,进行一次安心服役教育,举办一场欢送会等。

据悉,这次应征入伍的130名新兵,将陆续分批踏上各自的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