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河北省怀来县举行新兵欢送大会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王洪、任玉杰 责任编辑:马嘉隆
2021-03-29 16:53:54

沐爱国精神披戎装、祭战斗英雄踏征程。近日,一场新兵欢送大会,在战斗英雄董存瑞的故乡河北省怀来县隆重举行。重走故乡路、再温英雄情、畅想军旅梦,33名应征合格即将入伍的青年大学生,满怀豪情乘车走在县城主干道——存瑞大街上,社会各界群众自发夹道欢送。

欢送大会在怀来县董存瑞烈士纪念馆举行,全体新同志精神抖擞、列队整齐,县委、县政府、人武部、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领导悉数出席。在参观纪念馆、敬献花篮、宣布入伍批准命令、向军旗宣誓等环节之后,新兵代表张志宏代表全体新同志向战斗英雄董存瑞致敬,并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爷爷英勇抗日、在解放战争中光荣负伤的感人故事,表达了以董存瑞英雄为旗、以爷爷遗愿为志,用优异成绩回报家乡的决心!

如何激发适龄青年献身国防的责任感、提高全社会对军人职业的崇敬感、增强军人家庭对参军光荣的自豪感,切实为军队输送思想高钙、身体高能的兵源,是该县各级不懈奋斗的目标。县委常委、县长、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贾兵,在欢送仪式上深情地说道:“怀来县这片红色沃土,历来有保家卫国、献身国防的优良传统,更培育了广大怀来人爱国、奉献、勇敢、勤劳、奋斗的优秀品质,希望你们牢记存瑞精神,发扬存瑞精神,以英雄为榜样,做英雄传人,把家乡关怀、亲人嘱托,化作从军报国的强大动力,化作练兵打仗的实际行动,为部队多作贡献,为家乡争光添彩”。

怀来县爱国拥军的群众基础十分深厚。特别是近年来,该人武部深入研究新时代新青年思想特点,不断加强宣传力度、积极改进工作方法,征兵工作走在全省前列,继2020年荣膺全国拥军模范县之后,此次春季征兵再次实现了全员大学生学历的新突破。为确保给第一批春季入伍新战友系好第一粒思想扣子,新训伊始就号召应征青年切实厚植英雄传人的红色基因、培育牺牲奉献的战斗精神。二次入伍的新兵刘柯宁激动地告诉笔者:“我曾在云南服役两年,感觉当兵没当够,退伍后完成了大学教育,再次听到征兵号召时,一颗心早就飞到了部队,这次成为北部战区的一名空军战士,我和全家人都深感光荣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