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新密市人武部政委应邀给驻地小学教师上党课,正能量满满!

来源: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 作者:赵梦佳、冯英军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1-04-27 22:49:50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时。在迎庆党的百年华诞之际,新密市实验小学于4月26日邀请新密市委常委、新密市人民武装部政委马昕给全体教师上党课。

马昕政委是河南省“国防教育师资库存”“最美家庭宣讲团”和郑州市“家庭教育讲师团”专家组成员。他参军29年,因工作成绩突出,先后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6次,41次受到军级以上单位表彰。

在干好工作的同时,马政委非常注重孝敬老人、子女教育和家庭质量建设,以部队管理模式带领39口人的大家庭团结互助、开拓创新、共同发展,相关事迹先后被解放军报、中国国防报、河南日报、河南电视台等60多家媒体宣传推广:今年3月25日,解放军报刊发图文报道《家是一个有爱的“连队”》,给予突出报道;2017年10月5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砥砺奋进的五年•为了总书记的嘱托”栏目,以《修身齐家•树立好家风》为题,对马政委一家开拓创新发展、传播大孝大爱的先进事迹进行了重点报道,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

马昕政委本人先后荣获郑州市十大孝星、十佳家长、孝老爱亲道德模范、河南省首届孝贤之星、十大中原忠孝人物、全国十佳最美家乡人、全国助残先进个人等称号,家庭被评为全国五好文明家庭、全国最美家庭、全国文明家庭、全国幸福家庭、全国书香之家等多项殊荣,3年内2次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

以《让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日常奋斗中实现》为主题,马昕政委从“好的家风建设能获得幸福感,幸福感究竟来自何处?如何解决生活、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如何与人相处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如何当好领导激发部属工作热情?人为什么要有责任感?我们怎么样珍惜在工作岗位上的美好时光?如何贴近生活解读为人民服务?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应该做些什么?”等多个话题进行了深入浅出、循序渐进的授课辅导。

家是最小国,国是最大家!新密市人大副主任、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卢长水同志说,我们要身体力行地学习马政委践行大爱的精神,学习营造和谐家庭的理念,学习立德树人的目标。家是最小国,国是最大家,千家万户都好,国家才能好,民族才能好。同样,国家好、民族好,家庭才能好。只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每一个家庭的梦想才有最坚实的依靠。只有每个人都把自己的人生理想与价值追求,融入为实现国家繁荣和社会进步而不懈奋斗的洪流中,才会实现自己的个人理想和人生价值。

活动由新密市实验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樊松芳同志主持。她说,马昕政委集体谈心式的讲解交流让我们受益匪浅,其中有引导、有启发,有理论金句总结、也有生动案例分析。卢长水副主任以大爱、和谐、立德这3个关键词精彩点评、提出要求。相信今天的活动对提高我们自身修养和综合素质,搞好家风建设、改进工作方法、提升工作能力都会有很大帮助,也会让我们今后能以更加阳光的心态去工作、去生活,在教育教学工作中提升成就感、幸福感、获得感,享受精彩、快乐、幸福的人生。

(赵梦佳、冯英军 摄影报道)

(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