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人武部军地联合督导民兵整组工作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王军 苗鹏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1-04-30 10:42:56

中国国防报讯 王军、记者苗鹏报道:“‘空心村’的民兵工作怎么开展?”“流动民兵的军事训练如何落实?”……4月26日,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军地联合督导组到西温庄乡对民兵整组工作进行“拉网式”检查考评,列出问题清单,量化整改标准、明确整改时限。

民兵整组工作不是军事机关的“独角戏”。年初以来,该人武部积极争取地方党委政府支持,联合出台《关于加强新时代民兵工作的意见》文件,从民兵编训管用各个环节作出细化规范,制定完善了具体考评细则,对全区各乡镇街道逐个“过筛子”,考评民兵队伍建设情况。

从3月初开始,该人武部协调地方纪委、监察委和相关职能部门组成军地联合督导组进行巡回督导。工作中他们发现,个别乡镇(街办)的民兵队伍存在人员难召集、预建党组织建设不规范等问题。督导组及时向区纪委做了反馈,先后有2个乡镇“一把手”被诫勉谈话。

军地联合督导,促进民兵队伍的应急应战能力提升。该人武部领导介绍,近一个月来,全区民兵先后圆满完成了节会安保、森林防火等10余项任务,在全市民兵应急连比武中综合成绩名列前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