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出征丨广东梅州新兵陆续启程奔赴军营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王超 罗滢 责任编辑:王韵
2021-09-19 11:12:40

9月17日上午7时,广东省梅州市第一批新兵奔赴军营。随后,各批次新兵也将陆续启程。

经过役前训练的新兵已经有了“兵样子”,站姿挺拔,整齐列队在梅州西站候车厅戎装待发。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不再集中送行,600余名新兵们将分批次从梅州出发,开启他们的军旅新征程。“我一直以来都很敬佩军人,决定报名参军后,每天就开始有计划的开展训练,现在心情很激动,到军营后我将坚决服从命令,努力学习、刻苦训练,争取早日实现从一名地方青年向合格军人的转变。”新兵朱其尹说。

新兵临行前,梅州军分区主要领导段见云、陈煜昌勉励他们在军营要发扬客都儿女艰苦奋斗的精神,赓续苏区梅州红色血脉,发挥优长,为强军兴军伟大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梅州市是著名革命老区,是一片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土地。自秋季征兵工作开展以来,该市热血青年积极响应召唤,踊跃报名参军,经过应征报名、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役前训练、摇号定兵等层层把关、严格筛选,一批优秀青年脱颖而出,被批准光荣入伍。据了解,新兵起运前,均采取集中封闭式管理,落实体温检测、消毒、核酸检测等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