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坚持问题导向!这个人武部深入基层这样推进民兵整组工作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谢宇晖、朱熙君 责任编辑:王韵
2022-05-16 10:52:52

5月12日,江苏省苏州市相城区人武部领导带领工作组到黄桥镇武装部,现地检查推动民兵整组工作进展情况,了解存在的矛盾问题,听取意见建议,研究解决措施。

相城区人武部召开民兵整组工作任务部署会。朱熙君摄

相城区人武部领导到镇街调研民兵整组工作。朱熙君摄

今年民兵整组工作展开后,苏州市相城区人武部结合目前辖区疫情防控情况,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由部领导带领工作组深入基层镇街、村社区调研,走访地方党政领导、辖区企业,掌握第一手资料,共查找发现部分人员重视不够、编组潜力数据摸得不准、人员调整配备不够科学、预储预征落的不实、民兵档案资料不全、民兵信息数据有误差、入队训练组织不扎实、集中点验不够规范等8个方面的问题。

相城区人武部召开民兵整组专武干部例会。朱熙君摄

相城区人武部领导到基层武装部检查民兵整组工作。朱熙君摄

相城区人武部领导到企业调研民兵整组工作。朱熙君摄

针对这些方面的具体问题,该人武部利用专武干部例会、整组工作部署培训、深入基层检查指导等时机,逐个单位、逐个问题剖析原因,研究解决措施。该人武部还计划定期组织工作组到基层单位实施跟踪“回访”,切实做到不解决问题不撒手、不编实编强不撤兵,扎实推进民兵整组工作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