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这个儿童节,他们为孩子们送上国防教育的“大礼包”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刘宗炎、刘兆春、汪洋、赖地长生 责任编辑:赵镭饷
2022-06-01 15:43:42

为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学生的国防意识,在儿童节到来之际, 江西会昌县人武部联合会昌希望小学开展“红领巾进军营欢庆六一”主题国防教育活动。

“国防是什么”、“如何为国防做贡献”……人武部国防教育服务中心副主任汪洋的一堂绘声绘色的国防教育课,让孩子们对国防的重要意义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课后,孩子们走进民兵训练基地和消防救援大队,体验军营生活,感受严格的纪律和作风,过足了一把“当兵瘾”。

“太厉害了!”“非常棒!”正在集训的民兵专业分队为师生展示了军体拳,整齐划一、干净利落的动作赢得孩子们一片叫好声。在消防救援队员宿舍,看着方正的被子、平整的床单、排成一条线的洗漱用具,孩子们不由地伸手捏一捏被子、摸一摸、瞄一瞄。“三分叠,七分整……”随着消防员的深入讲解,孩子们也跃跃欲试,学着消防队员的动作把一床床被子变成“豆腐块”。

这个特别的儿童节,孩子们感触颇深。“大家在这里玩的很开心,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六一儿童节。今后我们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学生曾诗芸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