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邳州市人武部组织开展“四会”民兵教练员集训比武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刘海林 刘同响 责任编辑:王韵
2022-06-02 08:28:47

战术比拼、射击训练、北斗手持机操作、伪装防护……近日,邳州市人武部组织开展“四会”民兵教练员集训比武,着力培养一批能指挥、善组训、精教学、会管理的民兵教练员队伍,进一步提升民兵骨干队伍的军事素质和应急应战能力。

据介绍,此次集训,他们紧贴民兵教练员岗位需要,在练精轻武器射击、战术基础、手榴弹投掷、卫生与防护等军事共同基础科目的基础上,突出防汛救灾演练、森林灭火装备操作、无人机基础飞行等专业科目“四会”教学。来自全市各基层单位的“四会”教练员,通过抗洪抢险、医疗救护、森林防火、防暴处突等21个科目的训练强化,业务比拼,不断夯实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的能力。

参训民兵正在进行射击训练。刘海林摄

参训民兵正在进行防汛救灾演练。刘海林摄

参训民兵正在进行心肺复苏训练。刘海林摄

参训民兵正在学习救生发射器操作使用。刘海林摄

该人武部领导介绍,在搞好民兵教练员整体能力素质的基础上,他们将继续推进教练员队伍在基层一线的“传、帮、带”工作,辐射带动民兵队伍整体能力的全面跃升,努力锻造一支平时服务、急时应急的后备尖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