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江西省万载县:军地合力推进民兵训练基地建设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周成来、朱晓峰 责任编辑:于海洋
2022-06-23 09:14:02

6月上旬,江西省宜春军分区民兵教练员集训在万载县民兵训练基地拉开序幕,来自全市的105名民兵教练员区分9个专业进行集中淬火。笔者走进该集训队跟训采访。

训练场地设置规范有序、教学保障设施一应俱全、生活保障条件实用便捷,战斗军营氛围浓郁深厚……基地变化让人眼前一亮。

万载县民兵训练基地始建于上世纪80年代,以往该基地主要承担本级征兵体检和民兵整组训练等任务,设施功能落后、承训能力偏弱,难以适应成建制基地化轮训要求。

近年来,县人武部注重深化民兵调整改革,积极协调县委县政府,投入专项资金,对训练设施进行维护更新,新建综合保障楼,基地承训能力明显提升,先后承担了赣西片区、宜春市和万载县各类民兵集训任务20余次。

这次参训民兵教练员普遍反映,万载县民兵训练基地经过升级改造,承训数量、功能设置、综合保障等指标显著增强,能够满足市、县两级民兵和后备力量成建制基地化轮训要求。

“基地建设能有今天成绩,离不开军地一体的持续合力推进。”县人武部领导谈到,近年来万载县委县政府按照急用先行、量力而行的原则,采取“交钥匙”工程方式,大力加强民兵训练基地建设,有效满足了各类民兵集中训练需求,受到上下普遍好评。

据悉,下一步,该县人武部还将进一步拓展深化民兵训练基地职能,努力建设融民兵训练、征兵服务、国防教育为一体的综合训练基地,为服务备战打仗发挥更大作用。

(文:周成来、朱晓峰 图:辛建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