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河南省登封市双胞胎兄弟共圆从军梦

来源:中原国防 作者:杜建辉 责任编辑:孙智英
2022-10-02 21:18:23

同时考入一所大学,同时成为中共预备党员,同时选择报名参军,同时进入一个部队,在今年河南省登封市的秋季新兵队伍中,新兵王泽栋、王泽梁这对双胞胎兄弟显得格外突出。

兄弟俩今年20岁,2019年一同考入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哥哥王泽栋就读于学院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弟弟王泽梁就读于体育保健与康复专业。虽然专业不同,但兄弟俩都有很深的军营情节,立志要参军入伍,报效祖国。追溯兄弟俩的参军梦,王泽栋说:“我们的奶奶是一名老党员,在我们小时候,她就给我们讲曾祖父的故事,曾祖父是一名抗日老兵,在那个战火硝烟的年代,打过仗,立过功,曾身中7枪。奶奶经常教育我们长大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加入中国共产党,毕业以后报名参军,保家卫国。”

一样的容貌,一样的身材,一样对参军报国充满了热情,从小在心中种下的参军梦种子,随着年龄的增长慢慢生根发芽,兄弟俩参军入伍的想法越来越坚定,他们为实现参军梦共同努力。自2015年来到登封市少林塔沟武术学校练武以来,每天坚持跑步、打靶、空击、体能训练、力量训练、实战、反应训练,一次次挥汗如雨,并先后参加几十场大大小小的比赛,多次获得优异的成绩。向自己的奶奶老党员看齐,俩兄弟还于2022年5月同时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

兄弟俩表示,到部队后将严格遵守军队纪律,尽快实现从一名大学生到一名合格军人的转变,努力把自己锻炼成为一名政治思想好、军事素质硬、作风纪律严的优秀士兵,为祖国强军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