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国台办:在大陆居住台湾同胞踊跃报名接种疫苗

来源:新华社 作者:刘欢、石龙洪、陈舒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1-04-28 15:40:00

新华社北京4月28日电(记者刘欢、石龙洪、陈舒)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28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应询表示,在大陆居住台湾同胞的疫苗接种工作启动后,各地台胞积极响应,踊跃报名,按自愿原则和同等待遇进行接种。

马晓光介绍说,据初步了解和不完全统计,仅头两天时间,广州市、深圳市自愿报名接种台胞就分别超过350人、130人。截至25日,福建省已接种疫苗台胞1807人次。截至26日,江苏省已接种疫苗台胞4906人次。截至27日,北京市、浙江省已接种疫苗台胞分别为1836人次、1072人次,上海市台胞已接种疫苗3385剂次。他表示,随着各地接种范围扩大、接种工作深入,会有更多台胞自愿接种。

马晓光应询表示,我们希望看到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随着疫苗接种不断推进,包括在大陆居住台胞接种疫苗不断推进,两岸人员往来能够逐步恢复正常。

他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大陆为确保两岸民众生命健康福祉而采取的科学和必要的入境防范措施,与民进党当局采取的包括禁止大陆居民赴台等一系列歧视性、政治性限制措施,是有根本区别的。我们认为,民进党当局应尽快取消不合理限制,让两岸人员往来能够逐步恢复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