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鏖战9天8夜!南部战区海军某护卫舰支队组织实战化训练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李五一 张彬 责任编辑:杨红
2020-12-21 08:49:41

编队出击

初冬时节,南部战区海军某基地护卫舰支队组织舰艇编队在南海某海域展开长航时、高强度、多科目实战化训练,提升官兵作战能力。

舰艇刚刚抵达任务海区就发现不明空中目标,编队立即拉响战斗警报,官兵迅速奔赴战位,进入战斗状态,判别目标为来袭导弹后,指挥员立即组织抗击。刚完成对空防御后,新的“敌情”接踵而至,上级令编队立即赴指定海区对“敌”舰进行火力打击……

一路航行,一路机动,一路对抗。在连续9天8夜的海上训练中,训练科目涵盖了防空反导、对海打击、临检拿捕、联合补给等20多项,从发现目标到有效打击,从舰艇“遭袭破损”到舰员“受伤”减员,从空中、水面到水下延伸……每项训练内容都增加了强度和难度。

此次训练,该支队严格按照大纲要求,坚持战训一致原则,全程不设脚本预案,以“敌情”为牵引,联动贯通各科目内容,紧盯短板专攻,突出岗位精练,以实战要求磨砺摔打部队,全方位锤炼了部队作战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