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海军某实验训练基地心理服务紧随任务保障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李哲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0-12-21 08:49:15

海军某试验训练基地心理服务紧随任务保障

解放军报讯 李哲报道:前不久,海军某试验训练基地上等兵小王因家庭变故情绪低落,训练劲头不足。得知情况后,该基地专业心理咨询师主动联系小王,进行疏导干预。经过持续努力,小王逐渐走出低谷。据了解,该基地建立健全心理服务机制,倾心服务基层官兵,助力保障打赢。

“做好心理服务工作,有助于为官兵更好执行任务提供有力支撑。”该基地针对少数战士吃苦精神不足、心理素质不强等特点,将心理服务作为保障战斗力的重要工作。今年以来,他们多次邀请军地专家来队,为官兵讲授心理健康知识,强化自我调适能力;引进先进心理减压设备,打造“心理服务驿站”;组织多批次基层心理服务骨干集训和外出学习,确保营有等级心理咨询师、连有专业心理服务骨干。

任务在哪里,心理服务就保障到哪里。近日,该基地某分队外出执行任务。任务区内,“励志墙”“笑脸谱”等心理宣传展板被摆在醒目位置;训练间隙,心理服务骨干适时开展心理服务。官兵还可通过在线心理咨询,随时接受专业心理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