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海军视频慰问海上任务编队、南沙守备部队和驻吉布提保障基地官兵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钱晓虎 莫小亮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1-02-10 09:53:03

解放军报北京2月9日电 记者钱晓虎、特约记者莫小亮报道:海军9日下午举行视频慰问活动,向春节期间执行任务的第36批、37批护航编队,175编队,南沙守备部队和驻吉布提保障基地官兵致以节日祝福和诚挚问候。

第36批护航编队自去年9月执行护航任务以来,坚持把政治要求、备战要求、防疫要求和安全要求贯穿始终,圆满完成38批52艘中外船舶护航任务。第37批护航编队接替执行护航任务以来,勇闯大洋、战风斗浪,续写保护国际航道安全、展示我负责任大国形象的新篇章。正在海上执行任务的175编队坚决贯彻新年度开训动员令,在远海大洋练指挥、练技能、练作风,不断提升部队核心军事能力。南沙守备部队紧盯当面海空情,保持高度戒备,稳慎应对各种复杂情况,以坚定决心意志守卫祖国“南大门”。驻吉布提保障基地官兵牢记期望重托,加快形成综合保障能力,严密组织练兵备战和警戒防卫,圆满完成多次护航编队、维和驻训部队保障任务。

“在辞旧迎新的时刻,你们舍小家、为大家,战斗在远海大洋、异国他乡,用实际行动守护国家的安宁、人民的幸福、万家的团圆,祖国和人民为你们点赞,家人和战友为你们骄傲,海军党委向你们致以崇高的敬意!”海军主要领导通过视频向任务部队官兵表达了亲切问候。要求广大官兵坚决听党指挥,坚持用习主席重要指示统一思想和行动,推动习主席和军委决策部署在海军部队不折不扣落实;聚力备战打仗,牢固确立战斗力标准,大力强化战斗精神,全面提高训练实战化水平和打赢能力;狠抓安全稳定,坚持依法治军、从严治军,切实正规部队战备、训练、工作、生活秩序,保持安全稳定,坚决完成各项任务。

记者看到,参加视频慰问的任务官兵精神饱满、斗志高昂。大家表示,要紧紧围绕“坚决听党指挥、加快转型发展、建成一流海军、随时准备打仗”的目标要求,旗帜鲜明讲政治,兢兢业业抓备战,全面从严强作风,坚决完成担负的各项使命任务,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