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爸妈请放心,我在连队一切都好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韩磊 责任编辑:马嘉隆
2021-02-10 19:29:22

牛奔马跃行千里,凤舞龙飞上九霄。带着希望和祝福,崭新的一年即将来临。在这个万家团圆的节日里,却有这样一群人仍坚守在岗位上,手持钢枪,默默守护着万家灯火,他们是父母眼中的“乖宝宝”,是恋人牵挂的“至尊宝”,是亲人思念的“小飞侠”,更是捍卫祖国领土的“钢铁长城”。

连队战士向家人拜年。

新春佳节远离家乡、远离亲人,铁骨铮铮的他们也难免泛起浓浓的思乡之情,但在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团场站警卫连,战士们却倍感温暖,如沐春风。下面就一起去看看他们的暖心活动吧。

连队党支部给战士家人写拜年信,汇报战士成长点滴。

利用战士与家人视频、通话的时机,组织班长向战士家长拜年,汇报战士在连队的工作、生活情况,让家长放心、战士安心。

为节日期间过生日的战友组织集体生日,送上生日祝福,让战士感受到连队大家庭的温暖,加深战友间的情谊。

每逢佳节倍思亲,一封家书寄情思。一份家书、一份感恩,向家人致以节日问候,表达感恩之情。

老爸,老妈,今年过年又不能回家陪你们了。我在部队过得挺好的,你们不用担心。

新春佳节,全国各地都弥漫着浓厚的节日氛围,处处张灯结彩、辞旧迎新,军营里自然也不例外。

贴上喜庆的春联,用吉祥的话语寄予新年新的期待。

精心布置自己的第二个家,为节日氛围增添缤纷色彩。

虽然没有绚丽多彩的烟火,也没有浪漫动人的花前月下。但在这里,新年有不一样的玩法。

军营KTV,唱出连队好声音。

文体活动趣味多,拔河比赛、篮球赛、足球赛、台球赛……部队过年一样丰富多彩。

战友们一起包饺子,象征着团圆,象征着平安,也象征着思念。

虽说新春佳节温暖人心,但作为军人,保家卫国是神圣的职责。军人永远只有打仗和准备打仗两种状态,官兵仍需时刻绷紧心弦,坚守阵地,确保一有情况,即刻出发。

整装待发,我们时刻准备着。

别样的祝福,同样的真情;别样的关怀,同样的温暖;别样的年味,同样的幸福。爸爸妈妈请放心,这个春节,军营的“家”很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