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东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旅组织"读书分享会"让官兵过"文化年"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李恒江 沙凌云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1-02-19 11:34:01

东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旅——

新春“悦读”战味浓

■李恒江 解放军报特约记者 沙凌云

春节期间,东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旅在确保完成好战备值班任务的同时,积极组织“读书分享会”“阅读马拉松”等活动,引导官兵节日充电,过一个“文化年”。

在该旅军事职业教育中心,“阅读马拉松”活动十分“吸粉”,官兵踊跃发言,分享读书感悟。飞行二大队教导员周灵军组织飞行员围绕空战书籍展开交流,副大队长杨楠结合自身飞行体会,与战友们一起研究讨论书中的空战战法。年轻飞行员刘坤说:“这样的分享交流让我了解了更多飞行技术,开阔了眼界视野。”通信二连战士张宏泽认真阅读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著名空战纪实》两本书。他题为《军旅青春,奋斗不止》的发言赢得热烈掌声。“读书活动不仅提升了我的理论素养,而且让我更加明确了奋斗方向。”张宏泽说。

该旅节日期间还积极组织“知识比拼”“技能比武”等活动,引导官兵提高专业技能和本领。采访中,记者遇到正在认真阅读摄影书籍的飞行员谢雨杭,他说:“现在空中侦察取证工作非常重要,我利用假期学习一些摄影知识,给自己补补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