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撰写红色影评,激发官兵党史学习热情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周建龙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1-03-24 10:54:12

北部战区海军某基地创新方法激发党史学习热情

撰写红色影评汲取奋进力量

解放军报讯 周建龙报道:“志愿军将士抛头颅、洒热血,以‘钢少气多’力克‘钢多气少’,谱写了惊天地、泣鬼神的雄壮史诗。”初春时节,北部战区海军某基地勤务船中队中队长王鹏飞观看电视剧《跨过鸭绿江》后,在影评中这样写道。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该基地积极开展“观红色影视、写励志影评”活动。截至目前,基地官兵已撰写千余份红色影评,表达自己传承革命先辈精神、坚决听党指挥的信念。

“百年党史是强军路上的教科书,我们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该基地党委一班人认为,党史学习教育必须明确学习要求,推进学习形式和方法的创新,不断增强教育针对性和实效性。其中,红色影视题材多样、感染力强,有利于官兵讲好党史故事,从中汲取奋进力量。

为此,他们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发动官兵“看、评、学、做”,鼓励官兵看红色影视、写红色感言,在深入思考感悟中学党史、受教育,做到看一遍真受益、评一遍受触动,学起来有标准、做起来有榜样。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激励官兵苦练打仗本领,他们利用军人大会、党小组会和班务会等时机,围绕“我崇拜的英雄偶像”等话题展开讨论,用英雄典型感召激励官兵,着力在部队上下形成大力宣扬英雄、努力学习英雄、人人争当英雄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