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海军勤务学院开门办学拓宽教育阵地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禹恒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1-07-21 14:46:50

海军勤务学院充分运用驻地红色资源

开门办学拓宽教育阵地

解放军报讯 禹恒报道:“中共地下党员张克诚打入国民党内部,巧妙获取天津城防工事布置图,帮助解放军对天津城防要害实施准确打击……”盛夏时节,在海军勤务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课堂上,受邀登台的驻地某高校党史专家,为学员们讲述一个个惊心动魄、可歌可泣的红色故事。

“我们坚持开门办学理念,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良好效果。”该院领导介绍,他们按照“计划共商、好课共享、资源共用、力量共建”的思路,积极引入驻地红色资源,先后与平津战役纪念馆等多个红色场馆签订联学联教协议,通过定期邀请地方党史专家来学院授课、组织学员赴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现地教学等方式,不断拓宽党史学习教育阵地。

“30多年前,这里还是一片盐碱荒滩。在党的带领下,几代人接续奋斗,如今,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已建设成为一座现代化新城……”近日,该院组织学员前往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参观见学,开发区的发展成就让大家感触颇深。交流讨论中,一名学员感慨道:“读懂改革开放的‘天津样本’,我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开门办学优势互补,党史课堂亮点纷呈。近日,该院与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举办“党史悦读”主题党日活动。军地学子联袂登台,以情景短剧、配乐演讲、视频展播等方式,共同学党史、颂党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