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南部战区海军某基地:实兵演练检验应急保障预案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董鑫、张自洲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1-08-24 06:30:07

海军某基地着力提升战场保障水平

实兵演练检验应急保障预案

解放军报讯 董鑫、张自洲报道:“战斗警报!在港舰艇紧急出航,上级命令我部立即组织补给。”凌晨时分,随着警报声响起,南部战区海军某基地一场综合保障演练拉开战幕。各任务分队闻令而动,多型车辆随即奔赴保障地域。

“应急保障预案必须经过实兵演练的检验。”该基地领导介绍,此前一次夜间紧急补给演练,部队比预定完成时间慢了10多分钟。为此,该基地党委召开议战议训会,讨论交流中,“码头遭袭时如何完成补给任务”等多个问题直指实战需求和备战短板。会后,他们修订完善紧急补给、应急抢修等多种应急预案,并组织实战化演练进行检验。

一路机动,险情不断。更换路线、倒运物资、防空疏散……各类特情接踵而至,官兵见招拆招、沉着应对。

“码头遭‘袭’被毁,无法进行补给!”特情再次传来,指挥员赵江华研判“战况”,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在附近码头开设临时保障点。夜幕中,官兵们有条不紊地转移保障阵地,多型车辆快速就位,各保障分队紧锣密鼓准备物资补给……

据了解,该基地下一步还将围绕复杂条件下实施保障的新情况、新问题,进一步研究创新战法训法,不断提升战场保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