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南部战区海军引导官兵广泛开展自我启发式教育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徐苗波、陈润楚 责任编辑:杨凡凡
2022-04-11 06:18:23

南部战区海军引导官兵广泛开展自我启发式教育

聚焦现实思想 强固打赢信心

解放军报讯 徐苗波、陈润楚报道:近日,南部战区海军召开聚焦备战打仗政治工作会,来自某潜艇支队、南沙某守备部队、某驱逐舰支队等部队的官兵代表依次登台,畅谈在强固打赢信心自我启发式教育中的收获体会。

为贯彻全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南部战区海军采取问卷调查、座谈交流等方式,深入任务部队展开专题调研,摸清官兵思想现状和底数。在此基础上,他们引导官兵广泛开展自我启发式教育,打通思想堵点、问题难点,将精力进一步聚焦练兵备战。

前不久,海军衡阳舰组织水兵故事分享会,老舰员拿出“老物件”,秀出“老影像”,通过新老装备对比展现人民海军转型发展成就。在某潜艇支队“忠诚蓝鲸大舞台”上,一场别开生面的辩论赛火热进行,双方队员围绕“先进武器装备与过硬战斗作风,哪个占主导”展开辩论。在思想碰撞中,官兵更加明白,敢打必胜的信心和英勇顽强的战斗作风对于取得战斗胜利至关重要。在某岛礁,守备部队官兵在训练间隙,积极开展自学教育材料、撰写心得体会等活动,进一步坚定扎根海岛、岗位建功的信心和决心。

据了解,该战区海军将在总结教育试点经验的基础上,根据形势任务变化和官兵思想实际,不断充实完善自我启发式教育内容,引导官兵保持昂扬斗志,确保部队全时待战、随时能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