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南部战区海军某护卫舰支队组织舰艇编队开展实战化训练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彬 李正嵩 白懿 责任编辑:杨红
2022-04-12 14:44:52

舰艇劈波斩浪。张彬 摄

4月上旬,南部战区海军某护卫舰支队组织舰艇编队在南海某海域开展实战化训练。海天之间炮声隆隆,硝烟弥漫。

编队刚抵达训练海区,“敌”情突至,警报骤响。舰艇编队立即转入战斗部署,高速机动前往目标海域。发现目标后,编队密切协同组成单纵队,快速机动转入战斗航向,并占据有利攻击阵位。随着一声令下,各舰艇炮弹齐发,对“敌”目标进行猛烈打击。

列队出航。李正嵩 摄

主炮射击刚结束,航行海区遭遇“浮雷”的险情接踵而来,机枪兵迅速按部署就位,对海上“浮雷”进行射击。炮响雷炸,经过几轮射击,多枚“浮雷”被成功清除。

机枪消灭浮雷射击。李正嵩 摄

训练期间,该支队设置复杂逼真战场环境,突出临机导调和特情处置,围绕防空反导、主炮射击、消灭浮雷、反恐反海盗等多个课目相继展开训练,官兵在紧贴实战中,练指挥、练协同、练战法、练作风,有效检验了编队协同作战和应急处置能力。

投放漂浮靶。李正嵩 摄

主炮射击。李正嵩 摄

编队协同训练。张彬 摄

反恐反海盗训练。李正嵩 摄

小艇快速出击。张彬 摄

临检拿捕训练。白懿 摄

联合机动。张彬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