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海军陆战队某旅:线上线下联动 强化安全意识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张潇赫 陈在旗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2-04-19 22:52:48

海军陆战队某旅

线上线下联动 强化安全意识

■张潇赫 陈在旗

“通过参观线上展馆,我深刻认识到国家安全与每个人息息相关。在遵纪守法的同时,我们还要勇于和一切破坏国家安全的不法行为作斗争。”4月上旬,在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前夕,海军陆战队某旅战士刘亚飞在网上写下留言,表示作为一名军人,要时刻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以实际行动维护国家安全。

“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我们采取统一主题、下发提纲、分片组织、灵活开展的方式,由各片区部队结合单位实际自主选择教育形式开展相关活动。”该旅宣传科科长王国俊介绍,各单位充分利用现有资源,通过线上参观与线下教育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宣传教育,让全体官兵和在营家属深入了解相关内容,提升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主人翁意识。

参观线上主题展馆、参与在线竞赛答题、组织营区图片展览、开展安全警示教育……多种活动形式让官兵踊跃参与到宣传教育活动中。教育中,该旅宣传科重点围绕政治安全、军事安全、国土安全等主题,梳理大家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下发教育提纲,组织问卷调查,帮助官兵澄清模糊认识、强化使命担当。

警示案例触目惊心,生动解说发人深思。在“扫码陷阱”展板前,防化连战士小栗驻足停留,认真学习。“二维码正成为工作生活的‘必需品’,可没想到背后存在这么多风险。我们必须时刻守住信息安全这个底线!”小栗深有感触地说。

该旅某分队正在陌生地域开展实战化训练。在严密组织演练考核的间隙,他们精心筹划国家安全教育实践活动,利用板报、标语等载体展开宣讲教育,取得较好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