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向战而行、挺进深蓝|人民海军,生日快乐

来源:中国军号 作者:穆雨桐 李彬 梁昆 黄宫浩 陈炳睿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2-04-23 22:45:46

连日来,东部战区海军某保障大队组织“共读好书、折纸寄情、诗以咏志、手绘礼物、视频祝福”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庆祝人民海军成立73周年。

共读好书

走向深蓝,走进书香,层层浪花催生出思想的碰撞,海军节日推荐好书,丰富精神食粮,走向诗和远方。

2022年4月22日,东部战区海军某保障大队官兵在营区深蓝书吧阅读。连日来,东部战区海军某保障大队组织形式多样活动,庆祝人民海军成立73周年。李彬 摄

折纸寄情

祝福祖国,祝福海军,用彩纸折出舰模,小小的纸船承载着官兵们对人民海军的涓涓深情和浪漫告白。

2022年4月21日,东部战区海军某保障大队展示自己折的纸舰模。连日来,东部战区海军某保障大队组织形式多样活动,庆祝人民海军成立73周年。穆雨桐 摄

手绘礼物

手绘浪花梦,心系大洋情,画出“我眼中的人民海军”,深情并茂展示对人民海军无限的热忱和致敬。

2022年4月22日,东部战区海军某保障大队下士张尧迪进行绘画创作。连日来,东部战区海军某保障大队组织形式多样活动,庆祝人民海军成立73周年。李彬 摄

2022年4月22日,一名小海娃参加东部战区海军某保障大队“手绘海军”活动。连日来,东部战区海军某保障大队组织形式多样活动,庆祝人民海军成立73周年。

诗以咏志

书写忠诚,坚守信仰,创作《海魂涅槃》等诗歌,用青春和热血书写人民海军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华丽篇章。

使命海上来

根基岸上起

七十三年前白马庙

七十三年后白浪滔滔

七十三年前我们从岸上望大海

巨浪滔天

七十三年后我们从海上望海岸

换了人间

一样的相望

两样的心情

七十三年来

一代人迟暮

一代人入土

一代代人化作你的筋骨

七十三载

你正风华

强军梦里跃战马

七十三载

我们依然意气风发

将青春挥霍殆尽

已是铁石心肠

枕戈待旦持枪入梦

志在海疆初心不移

——某信息装备保障队中校政治教导员李志强

视频送福

记录真情,凝聚爱意,录制创意祝福微视频,别样贺礼表达对人民海军深情厚意。

向海图强

一朵朵奔腾的浪花

汇聚成逐梦深蓝的壮美航迹

73周岁,生日快乐!

祝福你,我的海军!

(中国军号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