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陕西省宁强县人武部开展国防教育进校园活动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田鑫鑫 吴天华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2-04-25 15:57:13

4月23日,陕西省宁强县人武部贯彻落实国防教育有关指示精神,在该县实验小学开展了一次内容丰富的国防教育进校园活动。

“73年前的今天,人民海军伴随着百万雄师横渡长江的凯歌,在江苏泰州白马庙应运而生”。县人武部政委张涛从人民海军诞生开始讲起,配合人民海军发展历程图片向在场的老师、同学们介绍了海军筚路蓝缕、向海图海、走向深蓝的辉煌历史。

讲解中还向大家播放了最新发布的航母主题宣传片《深蓝深蓝》,台下的老师、同学们聚精会神地看着、听着,时不时传来孩子们惊叹的声音。

授课结束前,张涛讲到:“囯防教育和读书一样,是提高全民素质的重要途径,都要从娃娃开始。孩子们是国家的希望,是民族的未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离不开国防,离不开孩子们。希望孩子们在成长中放飞逐梦海天的梦想,好好学习知识,立志报效祖国。”

该县实验小学唐桂萍校长在活动结束后说:“此次活动让孩子们打开了眼界。孩子们太开心了!相信这会成为他们学生时代非常重要的一课,成为他们航海梦、海军梦的开始。”

年初以来,宁强县人武部在上级党委机关的精心指导下,积极探索国防教育“六进”活动方式内容,先后开展了国防教育进社区暨世界读书日青年阅读交流活动、国防课送基层等,形成了有益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