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深夜,战机完成对海突击训练任务返场后做好再次出动准备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杨学强 徐明阳 责任编辑:黄敏
2022-10-09 06:17:16

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旅组织夜间飞行训练——

对海突击砺铁翼

■杨学强 徐明阳

渤海湾畔秋风劲,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旅数架战机升空,一场对海突击训练在夜间打响。

“‘敌’跟踪!”刚进入目标空域,长机飞行员冯晨座舱内响起急促告警声。冯晨果断机动规避,连续释放红外干扰弹,成功摆脱“敌”防空雷达锁定。

飞行塔台内,气象等各类保障人员紧盯显示屏,实时向指挥员报告最新飞行动态。该旅领导介绍,此次飞行训练时间长、强度大,还临机设置多种特情,这对飞行员的身体素质、飞行技能都是不小考验。

海面上,战机组成编队飞行。冯晨紧盯仪表,在茫茫大海上搜索目标。发现目标后,他驾驶战机俯冲而下,进入攻击航线,抓住时机顺利完成对“敌”攻击。

深夜,完成训练任务的第一批次战机陆续返场,机务官兵迅速展开检修检查并加注燃油,为战机再次出动做准备。飞行员顾不上休整,立即进行复盘推演和数据分析。

“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该旅领导介绍,此次训练中,他们有效验证多项战术战法,部队编队协同作战和应急处置能力得到锤炼。